還記得在中國雲南吃麵時,當地的麵店桌上都會擺放一碗 酸豇豆角(切丁),讓你自己加,無限吃,那個味道至今難以忘懷...

耕禾麻辣酸豇豆醬

豇豆聽起很陌生,吃起來又有點熟悉的感覺,首先它叫做豇(ㄐㄧㄤ)豆,一種秋季盛產的作物,這個食材聽起來很陌生 .... 其實沒這麼陌生拉,其實就是阿嬤常常煮的菜豆啦~只是品種可能不同,加上這種豆角都是選用比較嫩的,裡面未結豆仁(或還沒熟)的豇豆果莢。

雲南乾麵(上面放酸豇豆角)

這個就是我說的中國雲南美食,他們習慣在回鍋肉乾麵上放酸豇豆角,天然發酵的豇豆角 鹹鹹酸酸甜甜 的口感,越吃會越開胃,這個滋味一直讓我難以忘懷,甚至在台灣只要看到雲南料理,就會想進去嘗一嘗!這就是酸豇豆特別的魅力!

 

來介紹今天的主角《耕禾麻辣酸豇豆醬》,一瓶約200ml,酸酸辣辣吃起來真的非常的開胃,喜歡的朋友不能錯過!

耕禾麻辣酸豇豆醬

選用的食材都不簡單,自然發酵的酸豇豆客家古法菜脯酵素肥種植的辣椒雲林蒜頭花椒,滿滿一瓶都是用心,真材實料,很貼心印有提醒,醬裡頭含有豆類、花生、芝麻的成分,提醒有這類食物過敏的人不要吃到。

耕禾麻辣酸豇豆醬

它這個醬都用天然的材料,不用基因改造的作物,也沒有添加防腐劑,吃起來除了安心之外真的很健康唷!

耕禾麻辣酸豇豆醬

瓶子扭開後,真的好香,酸酸辣辣味道,嘴裡都生口水了,今天晚上吃的比較簡單,只挖一小碟,配燙青菜吃,注意挖的湯匙一定要擦乾(不然可能會發霉),我估計這瓶大約1個星期會吃完,因此我就沒冷凍了,冰冷藏就好。

耕禾麻辣酸豇豆醬搭配水煮青菜

這餐就只是搭配簡單的水煮青菜、雞肉、豆皮,非常好吃美味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,非常涮嘴!

吃了湯匙上一小口,那個酸豇豆 脆脆鹹鹹酸酸 的口感真的超棒,裡面加了 菜脯,因為 菜脯 跟酸豇豆又非常搭,超級好吃,嘴尾還會出現一點點鮮甜味,所有我對酸豇豆的記憶瞬間一股腦湧了上來。喔,對了,這個醬(大辣)有點辣,(大辣)的辣度是朝天椒的等級,但我平常就愛吃辣,這個辣度對我來說非常OK!對於一般人可能中辣偏大辣,如果不敢吃辣可以選擇小辣,雖然大辣很辣,但只會在嘴裡辣一會兒,不會辣到胃裡,非常好吃!

 

11/9 更新,店家有售小辣的,不敢吃太辣也能滿足唷!

 

店家資訊

店家:耕禾家傳極選好食

電話:0936061666

LINE:KT0331

賣場:http://seller.pcstore.com.tw/S114849180/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aturalSauce888/

 

arrow
arrow

    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